2014年2月1日 星期六

【耶穌的禪意】你做什么,与觉醒无关

[转载]【耶穌的禪意】你做什么,与觉醒无关

(通灵信息~仅供参考~)

问:过去一年里,我一直在挣扎是不是该继续做我的义工,同时,我心中又有一个声音在说,我不应该如此轻易地放弃,应该有始有终。如果我辞去义工,那会不会有一个真空,那么宇宙会填补这个真空吗?

答:让我告诉你两件事。首先,我要消除环绕著以下这个老问题的许多谜团。这问题就是,“我现在该做什么?我现在可以做点什么事,好让我能更快地认识到、体验到我内在的安宁,并最终发现、记起真我呢?”。我要告诉你,你具体做什么事,对你的觉醒并不重要。真的,它毫无关系。请记住我说的,好好想一想。

你做什么事不重要。重要的是,你为什么要做它?

让我们再次回到之前提到很多次的原则:在你的世界里,任何一刻的经历,只会是反射、展现你那一刻的思维过程。如果你选择参与任何义工性质的理事会,那就做吧。做的时候,问一问自己,为什么我在这里?你希望在这个工作中发现些什么?你想从中学到些什么?

不管是怎样的选择,都让它成为一个有价值的功课。具体的任务不重要,你为什么要做它,才是关键。当你越来越能体会到这句话的真意,你会发现,你其实可以选任何事情去做,或者什么都不做,结果都是一样的。

不过再一次,我建议你不要去批评自己,或者去比较这个灵修方法是不是比另一个更高。活在当下的每一刻,敬重、荣耀当下的每一刻。不要去批评,或者排斥任何进入你头脑的念头、迎面而来的挑战、正面或负面的体验。冷静地看著它,请求圣灵帮助你明白为什么它会出现在你面前。你可以选择任何情况来帮助你了解、学习你所选择的任何课程;你也可以选择任何情况,只因为你想体验它。

我可以告诉你,此时你做的选择,是基於你自己的一种观念,即通过改变你周围的环境,你会为自己,为别人带来更好的世界。单纯从动机上看,这是值得称赞的。如果把它当成一种学习的途径,它不会达到预期的效果,因为你是在期望外在的事件给你答案,而不是向内找到答案后,通过外在的事件来证明答案。你看,这中间有非常细微的差别。前者呢,你将注意力放在外面的事情上,以为它们就是答案,而后者呢,你将注意力朝内看,明白你自己就是答案。不管是哪一种方式,外面的事情还是一样。

有多少次,我们说到世界并没有改变;要改的是你对世界的看法。那你的看法如何改变呢?先改变你对自己的看法,那你对世界的看法自然就会变,你看出去的世界也就变了。你看到的世界,没有哪件事不是在反射你思维的结果。

心态的转变,将直接影响你的体验。让我直截了当地回答你的问题,你必须与你所寻求的东西更加和谐一致。要主动去问,多问。只有在问的过程中,你才会有意识地将注意力转向你要追求的答案上。我之前提过很多次,许多问题早已回答了,但你们没有听到。你不会听到答案,除非你打开头脑去接受它。你要先确定清楚,你究竟希望知道些什么,这样头脑才会去准备接受到答案。

这个时候,你的我执会很快画地为牢,先给答案设定范围。它是根据你过去对这些经历的看法,来设定接受的范围;当然,这些限制,正是你想突破的。我对你的唯一建议就是,打开心胸,接受来到你面前的任何答案,不管它与你之前所知道的有多么的不同。

我给你一点提示。许多次,你都在怀疑自己是不是接收到了正确的答案,你问完一个问题,就会不确定地说,“这是我听到的答案吗?”你会怀疑这会不会又是我执的一个诡计,还是你确实听到了真我的回答。要想区分它们之间的不同,问一问自己,“在这个答案中,我是不是变得更有爱心?我的心是不是更加安宁?在这里面,我感受到喜悦了吗?”事实上,这三个问题,都是相通的,只是一个问题。基於以上这些标准,你就可以判断答案是来自於你那完整的真我,还是你局限的小我。

沒有留言: